生活总是要继续

闪耀吧,阿瑞斯——给Z君

  

  生活中处处存在小惊喜。它们就像路边杂草,你要是注意看,说不定会发现一朵鲜亮的黄色蒲公英。就是这样。它们像杂草一样,只是等待你去发现。我今天早上看了你写的东西,感觉手中拿着一小支黄色的蒲公英。它也像一剂强心剂,给我这个刚到松懈时期的人打了一针。我最近状态也不好,周末早上7点才起,磨磨蹭蹭,根本没有锻炼。整个人都松懈了,状态根本调整不过来。看到了被我拉下水的Z君这么认真,我也不得不打起十分的精神来。不知道你怎么记录时间的,但是记得很详细,也很真实!认真分析自己的时间分配是时间管理的基础,了解你自己的途径。我试着记过2时间分配,但是后来坚持不下去了。

    有时候我会在路上听podcast,英语脱口秀节目Jenny告诉你。有一期是讲星座,第一个被提到的就是白羊座Aries,发音听着很像阿瑞斯,希腊神话里的神的名字。其实也就是罗马的马尔斯,火星Mars。充满了力量的神。(不是火神)记得小时候咱俩通信。你给我写过一句话wish your life full of passion.后来这句话伴随我很多年。当我泄气了或者觉得生活毫无意思的时候,有时候这句话就会从我脑子里冒出来。所以相信自己,你是很有力量有生活热情的人。之所以没有像打鸡血一样,可能是没有过面对面的和大家一起讨论的环境,我觉得我特别受那个鼓舞。其实也就是想清楚你为啥要这么坚持,(或者是别的目标)有什么好处。这样做值不值。每天想一下。当然以后就不用老想了,因为养成习惯 了。其实老实说我也不算晨型人,(据说5点半以前起才算)而且我也经常需要借助闹钟才能起来。好吧无所谓啊,跟自己比有进步就行了!从自己的行动中尝到了甜头,你就有继续下去的动力了。

    还有一点是,你要尽可能告诉你周围所有人你的目标。一是我脸皮厚反正先把大话说出去,说出去就得下决心为你吹的牛负责了,(你看我的52本书就是这样做的TwT)二是,就算没人去帮助你完成目标,至少让他们能配合你一下,尽量少给你阻碍和扯后腿。总会有人理解你的。生活总有很多事情不按常理出牌,所以不用在意特殊情况的打扰,长期坚持下去并不在乎这一天两天。只要你有一颗向前的心,小石头小沟渠算得了什么。你还提到了记忆力,这点其实也挺关键的。下次见面直接把书《时间管理》给你看吧,我相信它一定也会解决你心中的说不清道不明的疑问。我就不一一在这里罗列了。我仔细看了一下你的好多小问题(当然也和我的差不多),都在那本书中提到了解决方案。

    我记得在姥姥家我们谈论不切实际的梦想。我觉得我好久都没看到这样眼神闪闪发亮的你啦。也许是后来我们见面少了,交流少了。但是我确信这是梦想所带来的。每个人在谈论的时候眼神都是闪闪发亮,pikapika。所以,阿瑞斯啊,请你继续闪耀吧。不管你是不是一颗六等星,但是在这雾霾严重的夜空里,总有星星在闪耀着。

    总有星星在你我的心中闪耀。


评论
© 见枕 | Powered by LOFTER